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马西光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马西光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8-09-12 17: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雪域之舞》182×96cm2007年

整体的恢弘气势、人物的多彩多姿令人赞叹;他信手拈来的人物小品,诗意盎然,笔情墨趣跃然纸上。他的作品有种反璞归真的野趣和难以明言的精神上的震撼性与穿透力。他的创作心态是开放的,敢于大胆吸收外国现代艺术中的一些观念、精神、观察与构成方法。但他又不从外部形式去作机械地模仿。在他显示着浓厚现代文化意识的作品中。他不因追求现代性而泯灭了民族性,也不因弘扬了民族性而湮灭了创作个性。

马西光是西北高原传统文化沃土中孕育出来的一朵具有异样香味的奇葩。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