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刘学贤:商代玉器的一项标准特征(组图)

刘学贤:商代玉器的一项标准特征(组图)

2018-09-13 09: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博物馆馆藏国家博物馆馆藏

3:我们发现无论是国家馆藏,还是民间流散的商代玉器,有很多玉器实际上都没有最后完美的磨制完成。有些玉器的纹饰线条,仍然处于半成品的细碎纹饰状态。如果我们懂得工艺技术理论,及加工技术方面的实际经验,便很容易理解和认定为什么现代造假,无法成功的仿造古玉器。

另一方面通过对古玉工艺技术原理的剖析,能够基本确定古人磨制一个线条,大约需要几天的工时。古人完成一件玉器则需要几年十几年的时间。而现代造假者,不要说在工艺的研究和模仿技术上,既使在加工工时这一点上就不可能做到。虽然我们不具备这方面数据上的支持,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完全具备证据上的支撑。这便是科学辨伪的理论基础。也是在传统辨伪的基础上进行深层次的科学解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