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被日本拒绝 被世界接受(组图)

他被日本拒绝 被世界接受(组图)

2018-09-14 08:22 文章来源:ArtTac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他是日本人,但他的画却在欧洲大放异彩,被称为“巴黎的宠儿”,日本人在其死后才认清他的卓越价值,称其“被历史大潮捉弄的巨匠”。在纷乱的时代背景下,他的人生曲折波澜,而他对艺术执着坚韧…他是藤田嗣治(1886-1968年)。

冬菇头、圆框眼镜,再加上唇上小束方形的胡子,藤田嗣治略显滑稽,却伴随一生的标志性造型便跃然纸上。这名来自日本的艺术家,曾是巴黎艺术界的宠儿,异乡的包容让他无限灿烂,但战争旋涡却让他跌落谷底。

然而在日本人眼中,他是谄媚西方的混血儿,而在西方人看来,他又是一个纯粹的日本画家。劫后余生,从此藤田嗣治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至死都是一个彻底的异乡人。

然而在被遗忘近半个世纪后,最近亚洲地区却掀起了藤田嗣治热。2015年日本导演小栗康平指导电影《藤田嗣治》从头至尾侧面摹写出藤田辗转一生,翌年苏富比春拍场上,藤田嗣治《裸女与猫》收获近4000万港币的高价;同年4月到6月从名古屋到兵库,再到府中的“藤田嗣治回顾展”,以及2017年香港市场的火热态势,让市场明确注意到亚洲现代艺术与西方的交汇之处,除了早期华人大师外,还有位“和洋融合”的藤田嗣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