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以赫希洪博物馆为例 看博物馆收藏(组图)

以赫希洪博物馆为例 看博物馆收藏(组图)

2018-09-14 11:0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刘晓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托·阿肯锡的行为艺术作品《途径》的计划草图,以精制版画的形式销售给藏家维托·阿肯锡的行为艺术作品《途径》的计划草图,以精制版画的形式销售给藏家

Photo:Artsy

而有的时候,收藏行为艺术也需要非常规的、更具创造性的购买方式。例如此次赫希洪博物馆对塞格尔作品的收藏,就只是一个口头合同,以便分享艺术家的表演说明。以后每次这件作品公开展示之时,塞格尔都会重新指派他所培训的表演者。这样说来,这种收藏的形式事实上让作品随着每一次公开亮相而形成了不同的版本。但这一表演的所有权,是属于收藏者的,可以买卖和租借。

因此可以说,收藏行为艺术的方式不一而足,但都取决于收藏者对作品的观察和设想的方式。

找到一种具有创造力的收藏方式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确定收藏行为艺术是可行的,那么该如何更好地收藏一件行为艺术作品呢?

首先当然是在购买之前亲临现场体验作品。虽然有些时候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可能很多艺术家已经去世或不再表演。但至少要参加重演,从而得到艺术家最初想让观众得到的体验和记忆。

其次,从此次赫希洪博物馆的收藏来看,收藏行为艺术的过程几乎与艺术品本身一样具有创造性。如果有一件你亲眼目睹并无法停止思考的作品,那么你大可以去购买它,使之成为你自己的作品。但是,这需要藏家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并尝试理解艺术家的观点。简言之,在获得一件珍贵的行为艺术作品之前,你必须证明自己对艺术家的理解和热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