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故宫文物在雅典展出 希腊总统出席开幕式(组图)

中国故宫文物在雅典展出 希腊总统出席开幕式(组图)

2018-09-19 08:30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博物馆,卫城博物馆馆长潘德马利斯(左)向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中)介绍展品。(图片来源:新华社)

9月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博物馆,卫城博物馆馆长潘德马利斯(右)向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中)介绍展品。(图片来源:新华社)

  9月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博物馆,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右)在“重文德之光华:重华宫原状文物展”上参观。(图片来源:新华社)

希腊文化部副部长考斯塔斯·斯特拉迪斯在开幕仪式上介绍道:“此次展览,为我们重塑了中国历史上一段至关重要的时期。而这段历史时期又是与中国最长寿及最重要的一位皇帝的生涯密不可分。翻阅此次展览的展品目录,反思乾隆皇帝的这段历史,你也许会联想起柏拉图笔下、那种‘富有哲人天赋的国王’。一位统治者成功地把执政与追求精神及物质财富完美结合在一起,把执政和追求道德修行完美结合在一起,更有甚者,把艺术修养与哲学深造完美结合在一起。正因为此,我们才有幸在今天揭幕的展览中,共同目睹中国艺术、诗歌及书法的灿烂辉煌,共同见证那些精美绝伦、皇帝日常生活及皇宫礼仪的旷世珍宝。比较一番古代希腊与古代中国的文明,虽说它们之间在表现方式上各有千秋,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这两个古代文明的物质成就不仅代表着崇高美学的典范,同时也是崇高精神思想和价值理念的载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