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现代主义画作 知人知世界(组图)

现代主义画作 知人知世界(组图)

2018-09-21 10:5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7

Lot 10126

藤田嗣治《基督侧面》

1966年

纸本 水彩

27×23.5 cm

来源:2013年10月29日法国巴黎藤田嗣治遗产拍卖会Lot 361。

估价:RMB 50,000-70,000

本次上拍的萨尔瓦多·达利《圣安东尼的诱惑》、《三美》、《沉睡者》、《神曲:炼狱篇·开花谷的王子》系列创作,便在这一思潮中显示出超越现实的情感世界。而毕加索的《鸟型水罐》、《鸟》则以原始艺术为灵感,体现出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形式张力:粗糙与平滑、艺术与生活、色彩与形式等,使观者在日常之物中探索着艺术的形式生命。在东方,藤田嗣治将西方宗教主题融入东方美学,本次上拍的《基督侧面》显示出画家精湛的书法线条,寥寥数笔而形体毕现,呈现出传统话语在现代西方的“文艺复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