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金石文字的神秘奇谲气息(组图)

金石文字的神秘奇谲气息(组图)

2018-09-29 10:2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7

542

战国秦汉  铜印六方

尺寸不一

罗振玉、林朗庵旧藏

估价:HK$ 100,000-200,000

此盒战国秦汉铜印一盒6方,盒上签条为小林斗盦先生手书。曾先后为清末金石大家罗振玉和近代收藏大家林朗庵所收藏,后入小林斗盦先生怀玉印室,可谓流传有序。6方皆为私印,一为鎏金兽钮,五为铜质桥钮,件件堪称经典。战国“长午”“异耳”二朱文印铸造工艺精美,宽边细文,用篆考究;“张山”“中壹”“赵竖”“朱酺私印”四白文铸印布局各异,或四边全满,或辅以“日”字边,或无边,皆工整质古,展现了战国秦汉以来古印章艺术的极高造诣。

罗振玉、林朗庵两先生旧藏战国秦汉铜印一盒6方皆为私印,一为鎏金兽钮,五为铜质桥钮,件件堪称经典。战国“长午”“异耳”二朱文印铸造工艺精美,宽边细文,用篆考究;“张山”“中壹”“赵竖”“朱酺私印”四白文铸印布局各异,或四边全满,或辅以“日”字边,或无边,皆工整质古,六印体型虽小却妙在精微,展现了战国和汉以来古印章艺术的极高造诣。罗氏为近代金石大家,林氏为收藏大家,此套印章经二人递藏,更可见其不同凡响之处。战国秦汉印一盒49种亦多为私印,间或有吉语印,形制、钮式、风格均为多样,可窥中国古代印章艺术第一个高峰之一斑。而以“部曲将印”“司马督印”“平昌侯印章”“军假司马”等为代表的汉代铜官印一组7种,一为鎏金蛇钮,其余六方均为铜质桥钮,七印皆为凿印,斑驳苍古,是以凿印工艺为主的汉代急就章艺术的典型面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