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秋风”四起 画廊冷清(组图)

“秋风”四起 画廊冷清(组图)

2018-09-30 09:5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w6t-hiixpup8060968_meitu_1

处暑节气之后,天气渐渐凉了,走在798艺术区,随处可见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商铺,画廊散落其中,不复从前的热闹。许多从业者都表示,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本来就势单力薄的画廊业,所受冲击着实不小。

画廊从业者要如何面对这秋风四起的萧瑟境况?

这场贸易战,让我们提前进入了寒冬

自上世纪90年代初,经营当代艺术品的画廊开始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然在艺术市场中扮演起重要的角色。位于798艺术区核心地段的林大艺术中心,便可作为中国画廊发展史的一个缩影:1990年总部成立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2007年入驻北京798艺术区,至今已经在新加坡、北京、雅加达建有多个空间。谈及当下的状况,今年3月新任林大艺术中心经理的洪玉丹女士不禁诉苦道:“从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爆发开始,当代艺术便进入了调整期,许多当代艺术家作品的市场价都大幅缩减。原以为今年市场会有所好转,谁成想却遭遇中美贸易战。这导致整个画廊行业进入停滞阶段,而对于我个人来说,曾经对这份事业满怀希望,现在每天面对的只有压力,真不知怎样才能扛过去……”

成立于2008年的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同样承受着中美贸易战给画廊业带来的“千斤之重”。馆长夏季风表示,这几个月来他一直处于“忐忑不安”的焦躁状态中,早在5月份他就意识到市场难逃这场贸易战,因为5月向来是画廊销售的黄金期,但今年蜂巢却连续收到几个已经付了保证金的客户退订单的消息。他说:“真没想到这场贸易战让我们提前进入了寒冬。现在当代艺术进入了低迷阶段,买家变得谨小慎微,市场成交量都有大幅度缩减。以前行情好的时候一般点的作品都能卖个上百万元,现在‘市场明星’的作品也就几十万元,青年艺术家作品甚至只能卖一两万元。”被问及如何应对这场“经济风暴”时,他认为最难的是调整好心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