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赵无极:只要我还能拿画笔涂颜料 我就一无所惧(组图)

赵无极:只要我还能拿画笔涂颜料 我就一无所惧(组图)

2018-10-08 09:07 文章来源:LCA   作者:莫一奥在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年轻时的赵无极

祖父对赵无极的教育不仅是绘画启蒙,更重要的是对他传统文化功底的建造,赵无极曾在自传《自画像》一书中说:

“父亲不在家,祖父是家里唯一的男人,他的责任就是教育我们,在我学会看书写字的同时,也学会了画画。

为了教我认字和写字,祖父不停地在一些物体上写上标明这些物体名称的正楷字。我认识的第一个词是‘西瓜’。在炎热的暑天,馋嘴的儿童是喜欢扒着桌子啃西瓜,祖父在这西瓜上,四面八方画了许多棕色和绿色的弯弯曲曲的线条。我对这些乱涂乱画具有深刻的印象。这些线条并不意味什么,但却必须具备非凡的灵活和功力。”

画画,可以称得上是这个家族埋在血液里的传统,在宋太祖的后裔中,载入史册的画家有赵令穰、赵伯驹、赵伯骕、赵孟頫、赵雍...这些名字,每一个都璀璨无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