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赵无极:只要我还能拿画笔涂颜料 我就一无所惧(组图)

赵无极:只要我还能拿画笔涂颜料 我就一无所惧(组图)

2018-10-08 09:07 文章来源:LCA   作者:莫一奥在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年轻时的赵无极

“祖父和我们一起生活,满屋子收藏了许多书画。”赵无极说,“他的性格,任性怪癖,抗拒一切清规戒律”,祖父骨子里的反抗精神,对性格形成期的赵无极有直接影响。

1935 年,14 岁的赵无极进入杭州美专就读,他不喜欢国画教学的临摹方法,“反抗精神”被激发出来,便当场从潘天寿的课堂跳窗离开。在国画期末考试的试卷上,他甚至还涂了一个大墨团,落款“赵无极画石”,惹得潘天寿大发雷霆,愤怒地向校方提出开除赵无极。

身为校长的林风眠爱惜赵无极的天赋,好言相劝,宽容了他的“叛逆”,在毕业后还让他留校当助教。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