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国家博物馆“大唐风华”展 为你讲述大唐的事(组图)

国家博物馆“大唐风华”展 为你讲述大唐的事(组图)

2018-10-08 09: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孟献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博物馆“大唐风华”展 为你讲述大唐的事

北京,唐代称幽州,是一个让大唐既爱又恨的城市。爱是因为此地是唐朝抵御奚、契丹的屏障;恨则缘于此处是安史之乱的策源地,直到唐朝灭亡,此地的藩镇割据一直让唐中央不知所措。当大唐王朝首都长安的物品跨越一千多公里运到幽州,这种空间与时间的交织会碰撞出何种精彩的火花呢?一千二百多年前,安禄山在幽州发动席卷半个唐朝的安史之乱,但最终也没能把长安的宝物运到幽州。一千二百多年后,国家博物馆特意举办了“大唐风华”展览,让身处唐朝边疆的幽州地区也可以欣赏到来自长安的美妙藏品。笔者数年前求学于西安,部分展品此前已数次欣赏,其中还有的近距离接触过。这次于一千公里外的北京与它们再度重逢,感觉十分亲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