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台湾美育的“透过艺术”(组图)

台湾美育的“透过艺术”(组图)

2018-10-19 08:2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台湾树人国小学生作品

台湾之行由北向南,一路探访,无论是教师淳朴无私的师德,还是在版画教学探索的多元角度,都让人受益匪浅。而最有感触的,便是近距离接触台湾艺术教育探索的脉搏。感受主题式教学模式中的那些充满童趣的题材。而议题虽然稚拙童趣,却阐述了深刻的教育道理。从版画的教育与发展,到台湾视觉艺术教育与改革。

在之前的“千课万人”活动中,台湾高雄市儿童美术教育学会理事长吴正雄教授开展关于主题式教学实践的讲座。吴教授以一个非常浅显的问题让始终行走在艺术教育探索之路上的教育者,陷入深深的思考,那就是:美术是否普遍需要?吴教授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例子,向大家传达,同样是画图和做工艺,而不同理念下的教学动机和学习效果,却是完全不同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