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荆门屈家岭双河桥遗址系东周古城遗址距今2000多年(图)

荆门屈家岭双河桥遗址系东周古城遗址距今2000多年(图)

2018-10-19 08:46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高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遗址出土的文物遗址出土的文物

近日,荆门屈家岭双河桥遗址被考古学家确定为一处东周古城遗址,该遗址距今2000余年,保留有两米高古城墙300多米,存有大型古建筑类遗迹,考古价值重大。

双河桥遗址地处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办事处平原村五组,季河与天门河的交汇处,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为配合汉北河防洪治理二期工程(荆门段)建设,荆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于今年8月底至9月上旬,对汉北河防洪治理工程所涉及的无粮台、姜畈、双河桥、李家台4处古遗址进行了考古调查和勘探。

据介绍,经考古调查、勘探,确定双河桥遗址是一处东周时期古城遗址,且分布范围较大。南北长800米、东西宽600米,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勘探发现,该城址文化堆积层较厚,包含遗物丰富,地表采集文物标本主要有石器和陶器,器形有石锛、石饼,陶鬲、陶豆、陶钵和陶盆等。另外,经过对遗址东北部进行实地调查,发现仍保留有古城墙长约300米,城墙最高处近2米,面宽6米至7米,底宽约13米,部分护城河保存完好。遗址上还发现两件筒瓦,说明该城址存有大型古建筑类遗迹,具有重大考古研究价值。

目前,文物部门正与工程部门协商下一步考古发掘事宜。通过考古发掘,进一步确定该城址的结构、内涵、性质及具体保存状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