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艺术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黄色(组图)

艺术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黄色(组图)

2018-10-28 18:00 文章来源:BBC英伦网  作者:凯莉- 格罗威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纯真年代》在19世纪广受赞誉:根据英国国家美术馆的记录,到19世纪末,临摹的油画作品有323幅。

女孩专注的目光和洁白的裙子,被底层的印度黄映衬得更有活力,散发的魅力靠的是相传在半个地球之外孟加拉芒果林中的残忍无情,也是讽刺。据说雷诺兹是从不出名的苏格兰艺术家史密斯(Charles Smith)那里获得了一份印度黄颜料,史密斯当时刚从印度回来。画中天真无邪的女孩成了纯洁的象征,想到她可能是泡在了一滩奶牛尿液中,这幅迷人的肖像画便会大大失色。

令人烦心的印度黄也会影响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美国画家)名作《石竹、百合、玫瑰》(Carnation, Lily, Lily, Rose,绘于1885-1886年)的纯真无暇。这幅画作表达了他对童年的颂扬,比雷诺兹那幅幸福洋溢的肖像画晚了一个世纪。1885年夏末,萨金特在划船度假时,看到英式花园里的小女孩们在暮色中点起灯笼,不禁心醉神迷。他借用朋友家两个年幼的女儿做模特,决心重燃那转瞬即逝的魔力时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