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塞尚:我每天都在进步 尽管百般艰辛(组图)

塞尚:我每天都在进步 尽管百般艰辛(组图)

2018-11-02 10:00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静物 塞尚

塞尚热爱艺术,眼中只有绘画。为此他不惜违背作为银行家的父亲的意愿,放弃了前途光明的法律行业,转身投向艺术。

1861 年,22 岁的塞尚去往艺术之都巴黎追寻那“渺茫”的事业,但在那里,他的日子不好过——艺术上得不到认可,生活上需要家里资助,不时还会面临父亲把遗产全部捐赠的威胁...

在这样的环境中,塞尚度过了 8 年。30 岁时,他迎来了生活上的转变,遇见了未来的夫人玛丽·奥尔唐丝·菲凯,此时的玛丽 19 岁。在之后的 20 多年间,这个女人频繁地出现在塞尚的画布上,共 29 次。这本是一件幸福的事,但画中的玛丽,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过笑容,以至于有人说,“塞尚画笔下的静物比他的夫人更性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