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塞尚:我每天都在进步 尽管百般艰辛(组图)

塞尚:我每天都在进步 尽管百般艰辛(组图)

2018-11-02 10:00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穿红背心的男孩 塞尚

在印象派那拨人中,偏执的塞尚属于典型的不合群者,交心的朋友不多,还好他有一位儿时已经相识的无话不谈的朋友——文学家爱弥尔·左拉。

从艺术到文学,从生活到感情,塞尚与这位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1886 年,这段友谊出现了转折,左拉在出版的小说中以塞尚为原型,描述了一个失败画家的艺术生涯。塞尚极其厌恶成为左拉笔下的那个画家,于是在收到书后,回了一封简短的绝交信给左拉:

亲爱的左拉,非常感谢你寄给我的新小说。——你曾经的挚友塞尚。

一个署名为“曾经的挚友”的回信,使二人直到逝世都没有再联系。

也是在这一年,塞尚的父亲奥古斯特去世,作为独生子的他获得了 200 万法郎的遗产,但父亲在最后一刻也没有认可儿子用尽一生所追求的事业,他在遗嘱中评价塞尚是“全无一技之长”的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