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陈丹青:原色的郎郎(组图)

陈丹青:原色的郎郎(组图)

2018-11-07 09: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郎郎张郎郎

张郎郎,1943年出生于延安,画家、诗人、作家。

其父亲张仃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主要设计者、开国大典的设计人、绘画大师。其母陈布文先生是作家、教师,曾任周恩来的机要秘书。

1968年,张郎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美术理论系。

1978年至1980年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员,院刊《中国美术》《世界美术》编辑。

曾任《中国美术报》副董事长;康乃尔大学东亚系驻校作家,同时在语言系教授汉语;海德堡大学汉学系驻校作家,同时教授汉语及中国文化;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外交学院教授汉语及中国文化,培养将要到中国工作的外交官。

张郎郎自幼喜欢写诗、写作,先后出版了《从故乡到天涯》《大雅宝旧事》《宁静的地平线》《郎郎说事儿》等文集。1987年小说《老涛的故事》荣获《钟山文学奖》最佳中篇小说奖。

1987年在美国缅因州立大学举办个人画展。

1992年在美国加州桑塔克鲁茲举办个人画展。 

2011年12月11日~31日在798盛世天空美术馆举办“热情 。 红与黑”个展,展出版画作品15幅。

2017年7月8日~17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大型个人画展“一个文人的从心童画”,展出绘画作品60余幅 。参加开幕式的有文化界、美术界、演艺界等知名人士以及众多好友近一千余人。

2018年11月,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张郎郎大型综合画册《张郎郎画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