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贺文斌:被误读的艺术——对当代艺术的几点认识(组图)

贺文斌:被误读的艺术——对当代艺术的几点认识(组图)

2018-11-09 08:46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贺文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梦园130x110cm2005年梦园130x110cm2005年

国内大众对当代艺术的认识刚刚开始,对艺术史缺乏了解,人们刚刚接受的传统绘画的一些艺术评判标准在当代艺术中都没有了参照,在这个产生强烈碰撞与新价值判断尚未被人们接受的过程中,正使得“操作者”和“投机者”有了很多“忽悠”的余地,于是个别天王艺术家的价格甚至迅速超越传统大师,直接透支了未来的发展空间。国内艺术市场刚刚起步,市场的引导也需要有炒作成分,但同时更需要专业规范的艺术机制。“天价”是一个人为的外在因素,我们如果去掉天价因素看本质,形象点说褪去华丽的外衣观其裸体,即作品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或许需要人们对当代艺术进行一个正确的认识过程,尤其是对当代艺术存有偏见和误解者。

由于中国历史与西方历史在近代存在断层,使得“现代艺术时期”在国内的发展过程变得极为短暂。在经济繁荣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艺术界出现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多元纷呈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