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蔡国强为佛罗伦萨点燃“空中花城”(组图)

蔡国强为佛罗伦萨点燃“空中花城”(组图)

2018-11-19 14: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爆破现场爆破现场

“佛罗伦萨”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鲜花之城”。2018年11月18日,意大利当地时间下午,艺术家蔡国强在俯瞰佛罗伦萨全城的米开朗基罗广场上、大卫雕像旁,实施白天爆破计划“空中花城”,试图让人们从城市(佛罗伦萨)各处、甚至郊区,都能看到空中阵阵花草撒出,感受前辈画家作品的精神在今天的震撼与温暖。

据悉,在持续时间为十分钟左右的焰火中,近五万发特别制作的烟花,以天空为画布,爆破万千仿佛文艺复兴的花草,此景好似两千多年历史的“花城”在空中显影。六幕焰火,灵感来自文艺复兴经典名作、波提切利的《春》,成为蔡国强献给这座文艺复兴之城的慷慨礼物,为其创造了新的记忆。

《空中花城》以“春雷”开场,包括“西风神与大地女神”、“花神”、“维纳斯”、“三女神“、“精神花园”和“红百合”六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