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蒙克与鲁迅的“交集”(组图)

蒙克与鲁迅的“交集”(组图)

2018-11-21 10: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蒙克自画像《夜游人》(1923-1924)

《得西班牙流感的自画像》,1919年

在研究蒙克的学者中有一个著名的案例——《得了西班牙流感的自画像》,但蒙克从未得过西班牙流感。这场流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夺走了全世界数以千万计的生命。这是一个戏剧性和高度热门的话题,影响了挪威许多家庭。因此他描绘了自己生病,受苦的样子。他不断被吸引到戏剧,想象,奇幻当中,例如出生,死亡,爱情和冲突,以及男女之间的紧张关系。可以说,蒙克不是一个将艺术与生活分开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