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张文源油画作品欣赏

张文源油画作品欣赏

2018-11-23 11: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文源·艺术简历

1942年8月出生于四川峨眉山市,1960年8月参军。

1964年开始了部队的业务美术创作,处女作年画《翻了身的奴隶》入选全军第三届美展并在省市及全军全国十多种报刊杂志发表受到了好评与关注。

1973年调入成都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担任专职美术创作员至2003年退休。

在任专职美术创作员的三十多年中共创作了数十件作品入选了四川及全国全军的大型美展,其中有“红军过草地”、“草地情”“草地晚炊”等六件作品被国家级博物馆收藏,数件作品获奖。

1982年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张文源艾轩油画集”。

1985年以来习作西部风情,风景画有二十多件作品被四川美协等单位推荐去香港、日本、美国等地展出,并被收藏。

1989年应邀去新加坡举办个人油画展,有数十件作品被近二十个国家人士收藏,并出版“张文源油画展”画册。

1997年5月与人合作为中南海国务院办公厅创作大型丙烯风景画“长城”受到好评。

2003年1月由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张文远风景画集”。

2004年应邀去上海多伦多现代美术馆与赵尚义举办摄影油画展。

近年作品开始进入拍卖会,95年以来共有十多件作品在北京“嘉德”拍卖会获拍成交。

2005年5月在四川美术馆与杜泳樵、简崇明等数十位画家举办“回望山川”风景油画写生展。

现为中国美协,四川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我是部队培养勤奋自学成才起来的专业美术家,在这几十年的美术创作生涯中交往认识了不少美术界的前辈,老师及画家朋友,在这其中对我帮助影响较大的是我的老领导方振老师,何孔德老师,艾轩画友,在此由衷的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