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顶尖之作的较量 | 从苏东坡的木石图到现当代的赵无极(组图)

顶尖之作的较量 | 从苏东坡的木石图到现当代的赵无极(组图)

2018-11-29 11:07 文章来源:典藏ARTCoco  作者:林亚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26日晚间,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佳士得拍卖厅,已经水泄不通,人们争睹苏轼《木石图》的上拍!这件估价4亿港元的作品,领衔“不凡·宋代美学一千年”专场,总共21件拍品,包括6件现当代艺术拍品。佳士得全球总裁彭凯南(Jussi Pylkkanen)形容,《木石图》就像达·芬奇的《救世主》,是我们一生难得一见的拍卖!

苏东坡,《木石图》,是今秋香港佳士得最受藏家关注的作品。

第8件拍品,苏东坡《木石图》上拍,估价4亿港元,约合5100万美元,其实与目前西方顶级艺术品的价格仍有差距。在众人秉息声中,落槌价为4亿1千万港元!

中国的顶尖艺术品,价格与西方顶尖之作相较,仍然有很大的想象空间。2018年的纽约秋拍,被誉为“现代的伟大杰作之一”: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1972年的《艺术家肖像(泳池与两个人像)》一作,落槌价是8000万美元(约合6亿2605万港元);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的1929年所作的《中餐厅(杂碎)》(Chop Suey),落槌价是8500万美元(约合6亿6518万港元),成为战前美国艺术最昂贵之作。这些价格,都是当前亚洲现当代作品,到千年前的神品之作未来的参考指标。

“不凡·宋代美学一千年”专场,在现当代艺术品方面,包括二十世纪与当代艺术部推出的5件作品,中国书画部推出的1件当代水墨作品。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与当代艺术部门主席张对象丁元分析,中国绘画藉图像谈论的是主题,而非实际的风景,中国山水描述的实乃艺术家内心宇宙的投映,意在表达一种意念,在物象之外抒发对人生的领悟。而紧扣“东方美学的过去到未来”的发展轴线,二十世纪与当代艺术部门呈现5件现当代艺术,分别以不同的题材、形式承接文人绘画美学的丰厚内涵。同时,中国书画部推出刘丹的《九华石》。这6件作品,丰富了“不凡·宋代美学一千年”专场。

紧接《木石图》一作上拍的,是赵无极《20.01.69》,估价1600万港元,以1300万港元落槌。周春芽《树的系列》,估价2500万港元,以2500万港元落槌。展望《假山石第94号》》一作,以140万港元落槌。蓝荫鼎《太鲁阁春色》,以150万港元落槌。余承尧《大江忆写图》,以800万港元落槌。刘丹《九华石》,以260万港元落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