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邹昌义:知白守黑(组图)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邹昌义:知白守黑(组图)

2018-11-30 10:16 文章来源:美院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家在巴山蜀水中》(黑白木刻)60X56cm 2003年▲《家在巴山蜀水中》(黑白木刻)60X56cm 2003年

邹昌义:生活是艺术的源泉,美术家须在平凡的生活中去寻找美、发现美和创造美。把获得的心灵体悟和感动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和观众产生共鸣,使他们得到精神上美的享受。

大自然的歌手

文 / 李焕民

欣赏邹昌义的木刻作品,首先被他那特殊的刀法吸引。千刀万刀在画面上跳动,曾被评论家称之为“木版上的音乐”。刀痕象无数音符在严格的规律中反复,变幻,回旋,形成绚丽多彩的灰色,辅以精致的黑和白,于是,一曲曲有旋律,有节奏优美的乐章呈现于观众面前。这是一种个性化的审美创造,它丰富着版画艺术宝库。

有思想的艺术家会创造出具有个性的审美形式。但是,这种审美形式涵盖着作者的宇宙观,人生观,也涵盖着作者的善恶观,美丑观。通过审美的闸门宣泄作者高尚的情操,以情动人,引起读者共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