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教育 应尊重艺术规律(组图)

美术教育 应尊重艺术规律(组图)

2018-12-05 12: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aa3f04944a0f502a4f4c

詹建俊《狼牙山五壮士》

现、当代艺术对传统艺术有所削弱。我强烈感觉到艺术教育中,我们现有的优势是保留了传统。

比如法国艺术家认为法国不重视传统教育,都是搞当代艺术,他们看到了我们的展览,觉得又看到了真正的油画家,带着传统的具象写实结合现实的创作和作品“把西方的大师发展了”。我觉得我们现在走的这条道路是正确的,坚持了世界传统文化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的东西,而且这样的教育体系在我们国家是非常重要的。展现绿水青山也好,展现艺术家对当代社会的看法也好,这种方式是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也是特别能够欣赏的艺术。

但是我们觉得当下还是应该在这样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特色,需要创新,需要有创造性。我们把吸收的西方艺术中优秀的东西和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和审美观结合,立足本土,在西方、东方、中国不同文化中创造出新的艺术面貌,这就是一种新的创造。如果我们对现实生活有深刻的感受、对传统艺术有深刻的体会,这样我们创作出来的作品在世界范围内就是独特的,是创新的,是有特点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