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为什么陵墓不能挖?他挖了别人的陵墓,因果循环他去世后也不得安宁

为什么陵墓不能挖?他挖了别人的陵墓,因果循环他去世后也不得安宁

2018-12-05 17:40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史料上可以发现,明神宗朱翊钧敛财有术,颇有经济头脑,用今天的话来说,应该是一名“外向型”领导。开挖矿藏,征收矿税,就是他的一大发明。而默许宦官掘墓盗宝,则是另一种创造。在朱翊钧执政时期,从上层到民间有一种不太好的现象,现在民间流传“要想富去盗墓”的说法,那时也有人眼馋地下的宝藏。当时有不少大臣痛陈盗墓这种恶行,希望朝廷下令禁止。然而,由于朱翊钧意在借宦官之手敛财敛物,竟然默许此现象的存在,以致于盗墓之事难禁。

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朱翊钧派宦官陈奉去湖广一带负责采矿征税。在湖北荆州,陈奉看到一份告密材料,说是乡民盗挖了李林甫原配杨氏的坟墓。李林甫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奸臣,杨贵妃杨玉环老公、唐玄宗李隆基在位时的宰相。密告称盗贼从杨氏墓盗得大量陪葬品,得黄金万两。闻报后的朱翊钧心里暗喜,下旨将这笔黄金全部上缴国库充公。陈奉从这件事中看到了一大财路,于是把荆州境内名臣富豪的坟墓都给挖了,当地官愤民愤极大,甚至有老百姓背后偷偷向陈奉扔砖头,责骂陈奉“该死”。

但陈奉并没有收心,他知道主子心里想的是什么,竟然又动起了位于今湖北省钟祥市境内的一座皇陵——显陵的主意。显陵是朱翊钧自己的曾祖父朱佑杬和曾祖母蒋氏的合葬墓,你想想,如果没有朱翊钧的意思,陈奉敢盯上显陵?恐怕有10个脑袋陈奉也不敢。

显陵在枣阳矿山旁边,陈奉便以开矿作掩护,进行盗掘。当地官员知其用心不良,不同意开采,结果都遭到了陈奉的弹劾。官有怨民有恨,由此还引发了多起“民变”。朱翊钧却没有“严肃处理”陈奉,仅是召回了事。从这里可以知道,一个宦官敢盗掘当朝皇陵,当然是得到了朱翊钧的默许为皇帝敛财的,不然陈奉的荒唐行为是不可能发生的。

所以现在很多人称,朱翊钧的定陵被发掘掉,也是一种报应,活该。这样的皇帝,连敢挖自己祖坟的人都放过,昏不昏?罪该万死啊!三百多年后,自己的陵墓被掘是不是遭到了报应?我们中国古老的丧葬文化,都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即挖人祖坟者必受惩罚,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果。

后来朱翊钧与他两位皇后躺的珍贵文物——棺椁,被工人当作垃圾扔到山沟里去,让山民捡走了。这样事情的发生,不论从保护文物的角度,还是迷信的层面来说,都是不应该的,罪不可恕。

死人的阴宅(坟墓)是碰不得的,因为阴气过沉,这是因为阴宅给人的诸如死亡一类的消极心理暗示过于强烈,总会给当事人带来不测,酿成恶果。而帝王陵比普通阴宅的煞气更重,特别是地宫内积蓄的带有大量无名病毒的气体,往往更会给人的身心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