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关守龙《否极泰来》喜获天工奖最佳工艺奖(组图)

关守龙《否极泰来》喜获天工奖最佳工艺奖(组图)

2018-12-18 12: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前,在北京刚刚举办的“天工奖”评选中,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关守龙作品《否极泰来》喜获天工奖最佳工艺奖。

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 关守龙

“天工奖”既是行业方向的风向标,更是市场发展状况的集中展示。近年来由于经济紧缩、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玉石收藏者年龄层扩大等原因,行业需要拓宽视角、打开思路,使更多传统以外、但有真正价值的“新材质”、“新设计”进入常规视野,正是“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今年的“天工奖”作品征集充分考虑市场现状、扩大范围:来源地区更加广泛,覆盖全国所有玉雕产业区;作品材质更加丰富,多达二十余种。但“广撒网”不是目的,“天工奖”真正要做的是大浪淘沙,需要更高标准的品质把关!此次入围作品仅343件,是历年评选标准最严、入围最少的一次。

天然玛瑙俏色作品《否极泰来》

关守龙向清华大学温庆博教授及其观众介绍《否极泰来》的创作理念和创作过程。

据了解,2018年第17届“天工奖”评选结果公日前布,其中共评出金奖15件、银奖31件、铜奖35件、最佳工艺奖15件、最佳创意奖8件、优秀奖239件。

此次获奖,对守龙玉雕具有特殊意义。在追求俏色艺术的同时,不断提升精工工艺,从而更好的表达作品的主题,更好的表现色彩与造型的关系, 此次获奖是对工作室设计提升和工艺提升的肯定和鼓励,为今后的发展给予了更多动力。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