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2018-12-21 12:55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得拉巴尼扎姆项链,印度,公元1850-1875年

从时间范畴来说,人类佩戴珠宝已经有6000年历史,自古以来,人们便有将名贵宝石镶嵌成珠宝,用来装饰、护身以及彰显社会地位的习俗。一件件精巧别致、设计独特的珠宝呈现的不单纯是华贵的物料,更重要的是凝聚着让人内心感动的精神力量。无论哪个年代,无论哪个民族,人类几千年来始终都在努力通过智力劳动把自然馈赠转化为极具创造力的艺术品,并臻于完美。

前不久,因收罗众多顶级印度宝石和珠宝以及灵感源于印度的珠宝而广为人知的阿勒萨尼收藏带着他们的重要收藏进入故宫,为中国观众带来两个精彩的展览:“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之“瑰丽梵星:印度高级珠宝展”和“皇室臻选:艺术珍品展”。

其中,“瑰丽梵星:印度高级珠宝展”展现了从莫卧儿王朝至今500 年间印度的珠宝艺术,以及灵感源于印度的创作珍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