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2018-12-21 12:55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羽饰 ,巴黎麦兰瑞,公元1905年

阿勒萨尼收藏基金会收藏的印度珠宝,始于1526年,帖木儿王子巴布尔(Zahiral-Din Muhammad Babur)击败洛迪苏丹(Sultan Ibrahim Lodi ),即大名鼎鼎的莫卧儿帝国时期。这是整个印度珠宝历史上最重要的发展阶段,巴布尔的继任者胡马雍(Humayun)酷爱波斯艺术,将大批工匠自喀布尔聘请至印度,为印度艺术注入了新的风格。而之后的阿克巴大帝(Akbar)和沙 · 贾汗(ShahJahan )则把莫卧儿帝国对珠宝的迷恋推到顶峰,当时的王室是最重要的珠宝制作赞助者,也热衷于在珠宝上刻下自己的名款。我们今天能够想见典型的印度珠宝风格,就产生在莫卧儿时期。莫卧儿帝王名义上在1858年才告消亡,但实际远在此前,欧洲各国已经通过通商、殖民,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审美风尚带进印度,在印度王公和欧洲人的生活中体现出双向的影响。1876年,维多利亚女王宣誓成为印度统治者后,印度珠宝更明显的体现出英伦风尚。这些不同时期的不同风格,在本次展览中都有很好的体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