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2018-12-21 12:55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虎眼头巾配饰,卡地亚,伦敦,公元1937年

在整个展览中,这些瑰丽的珠宝展品仿佛一扇扇可以穿越时空的窗户,让现代人看到已经消失在历史深处的人文景观。比如“沙・贾汗短剑”,这把短剑的剑柄展现了莫卧儿玉石雕刻的高超水准。男孩头部的处理手法独特,显然是受到了欧洲雕塑的影响,可能是模仿印度葡萄牙人的“好牧人”基督雕像而来的。雕刻剑柄的工匠身份未知,既可能是印度人,也可能是欧洲人;为莫卧儿宫廷服务的几位欧洲宝石工匠中很可能有人至少参与了剑柄的设计工作。短剑刃上刻有沙・贾汗的头衔,另外还镌刻有伞和鱼,二者皆是王权的象征。还有一枚祖母绿头巾配饰,中间的祖母绿镶嵌于采用多面形明亮式切割的钻石框架内,这种镶嵌工艺既反映出这一时期欧洲首饰设计的风格,也表现出西方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配饰所用宝石既没有衬箔,也没有为典型的印度封闭式镶嵌工艺所禁锢。这件装饰品具有双重功能:移去羽毛装饰时可兼做臂饰之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