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如果珠宝会说话(组图)

2018-12-21 12:55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杯,印度北部,公元1660-1680年,底足上有银质支撑环,刻有汉字和一个“璞”字刻印,“璞”意为“未琢之玉”,以及一首乾隆皇帝于1756-1794年间所作的诗

展览中另一件比较重要的作品为纳瓦纳加尔红宝石项链。这条项链是20世纪珠宝首饰的巅峰之作,代表着卡地亚和印度王公风格碰撞的一个高峰。项链是纳瓦纳加尔王公迪维加辛吉于1937年委托卡地亚设计的,选用了由纳瓦纳加尔前一任王公拉吉特辛吉(知名的宝石鉴赏家,雅克· 卡地亚的朋友)所收集的一组特殊的经椭圆形切割和长角阶梯形切割的缅甸红宝石。印度独立后,项链被送回到卡地亚进行转售。为印度王公而设计的原始样式经过了修改,使之更契合女性的体形,后面的单颗红宝石线条大为缩减。洛尔· 吉尼斯夫人曾在1966年参加杜鲁门· 卡波特在纽约举办的黑白舞会时佩戴过修改后的项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