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析民营美术馆的属性(组图)

浅析民营美术馆的属性(组图)

2019-01-07 09:22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作者:蓝庆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尔西画廊展览中的大都会博物馆仓库(摄影作品翻拍)

摄影:杨方伟

如何成为系统性收藏始终是民营美术馆所面临的课题,这一课题与民营美术馆藏品的获取有着直接关系,这也由民营美术馆的收藏属性所决定——私有,即便是私有藏品中的一部分来自于继承,那么这些继承物最初也是通过购买而获取的。换言之,虽然收藏资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筹措,但收藏品的获取路径只能是购买,而购买的途径除了私下洽购便是通过拍卖获取拍品。如果再加上流通在市场上的优质藏品越来越少,而盯着优质藏品的公、私“大鳄”不断增多,优质藏品带来“僧多肉少”的同时,也带来了价格的水涨船高,这给民营美术馆收藏系列性建设带来了障碍。很多注重主题性、系列性收藏的新兴美术馆也不得不另辟蹊径,找寻极具价值的“冷门”来完成作品的脉络呈现。也有老牌的民营美术馆本身已具备收藏的系列性,在面对稀缺的且具有补足性的优质藏品时,他们不惜筹措重金来完成藏品的获取,观复博物馆便是其中的代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