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9年有哪些艺博会值得看(组图)

2019年有哪些艺博会值得看(组图)

2019-01-08 11:44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月18日:首届“台北当代”即将揭幕

任天晋在台北当代的发布会任天晋在台北当代的发布会

如今,旧的战场还没结束,2019年1月份的亚洲又杀出一个新竞争者——来自香港巴塞尔前身Art HK的创始人任天晋(Magnus Renfrew)在中国台湾创立全新艺博会“台北当代”(Taipei Dangdai),这场年轻的博览会将于1月18日到20日在台北南岗展览中心举办。参展画廊数量达到90家,其中20%的画廊在台湾拥有展览空间。首届台北当代以亚洲画廊和艺术家,以及在过去多年持续在亚洲地区积极推广艺术的外国画廊为主,分为画廊精粹展区、新生画廊计划展区、个人展艺展区。

画廊精粹展区共73个参展单位;新生画廊计划展区聚焦四家成立未满八年的年轻画廊(即于2011年1月1日或其后创立);个人展艺展区则以个展形式并肩展出新锐和艺坛泰斗,以及多位于20世纪创造历史的艺术大师。首届参展的13位艺术家包涵智海、村田有子、庄喆、诺尔·麦肯纳(Noel McKenna)、金子富之、霍刚、徐瑞宪、朱德群、谭平、毛旭辉、杨诘苍、小野田实(呈现从未在日本以外展出过的作品),及卡洛斯·克鲁兹-迭斯(Carlos Cruz-Diez)。

此外,还有专为售价8000美元或以下的艺术品而设的“艺文沙龙”(Salon)展区,期望拓展观众群,鼓励新的藏家参与,同时证明任何价格的艺术作品都有其出色之处。

对于首届台北当代,“艺术”(Art)与“新观点”(Ideas)将会是两大核心。任天晋表示,在汉语中,“当代”既是Contemporary的意思,也有“当下”的意思,这个“当下”取决于语境,“它不是凭空而来的”。

对于“台北当代”,任天晋的心里赋予了它全新而迥异的定位。“香港巴塞尔和亚洲其他艺博会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无论是质量水准,还是整体运营。现在非常有必要出现一些具有高质量水平、又不急于表现出这个地区的国际化的艺术博览会。”

显然,艺术登陆新加坡既要面临自身现状,又要面对一场比自己早开幕一星期的年轻博览会,它的未来会如何走下去?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