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北京城不仅凝聚了很旺的龙气,是真龙结穴的地方,还是天造地设的理想水局

北京城不仅凝聚了很旺的龙气,是真龙结穴的地方,还是天造地设的理想水局

2019-01-08 14:0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处于典型的两水夹金的水局当中。两条河流之间一定有龙脉存在,水流一旦交汇,龙脉就会断止。如果河水是分流的,那么龙气就会逸散;如果河水是合流的,龙气则就会凝聚。北京的位置就在永定河和大运河之间。永定河自西北向东南流,大运河在北京东侧自北向南流,两水趋向合流之势。所以这里凝聚了很旺的龙气,是真龙结穴的地方。这种水局是不多见的。远古的时候,大禹治好了水,称了帝,之后要选择都城。人们提出很多建议,可是大禹却把他的首都建在了黄河与渭河交汇点附近的安邑。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

再从四灵的角度看,北京的青龙水是白河,从密云流出,向南流到通州城;白虎水是玉河,从玉泉山流出,经过皇宫大内出都城,注到东南方向的通惠河里,与白河合在一起;朱雀水是永定河,从大同桑乾出来,进入宛平地界,再流向北京城南;玄武水是温榆河、高梁河、沙河,它们环绕在京师的北面,最后与东面的白河合流。所谓“京师前挹九河,后拱万山,正中表宅,水随龙下,自辛而庚,环注皇城,绕巽而出”,这都是天造地设的理想水局,天下没有第二处。四兽相卫,宾主有情,这是大国帝都龙栖之地,实在不可多得。

我们再来看入水口和出水口。风水以西为尊,从西面来的水是吉水,而水从东南流出才算吉。古老的永定河自西向东,在北京城南流过,自东南出境;皇城内的金水河、城外的护城河,出水口也都在东南;另外,北京地区其他大大小小的百余条河流,总体上来讲也都是由西北向东南流动,这正是上吉。这样以来,地势比较低洼的城南就成了河流汇集之地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