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信心仍需凝聚中国书画艺术市场研判(组图)

信心仍需凝聚中国书画艺术市场研判(组图)

2019-01-10 09:3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西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0302347848_f5852b0f

市场高点未至

中国书画艺术市场的聚焦效应,并没有提升市场的信心。直到目前人们期待的市场高点并没有来,市场规模也没有较快增加,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来源于大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还是市场信心在整合的过程中还没有凝聚起来,一些老的问题如艺术品征集难、鉴定评估难、进场资金受阻等问题,还没有很好地解决。

惜售带来考验

中国书画艺术市场的热点很多,并没有拓展市场的总体规模,在2018年,市场整体规模还有所萎缩。从2018年整体的艺术市场表现来看,一方面,资金的投入程度与市场表现基本步调一致,经济环境的整体行情对于市场的参与热情与市场表现将是直接影响。另一方面,“惜售”所带来的现实性考验。也即买家的市场信心,加之卖家的“惜售”,成为市场整体规模收缩的重要影响因素。

掐尖制约市场

中国书画艺术市场的掐尖效应制约了“二元结构”进一步发展。“二元结构”即高端收藏投资市场与中低端消费市场这两个特质差异非常大的板块。随着书画艺术市场的“掐尖”效应仍在持续,使得市场“二元结构”的预期没有进一步得到实现和发展,仍停滞在当前的趋势中。高端艺术品受到热烈追捧,大众作品仍处于调整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