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中国艺术品市场趋势预测(组图)

2019中国艺术品市场趋势预测(组图)

2019-01-10 09:37 文章来源:艺周刊   作者:西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特别关键的一年,也是中国书画艺术市场力主沉浮的一年。

中国书画艺术市场的聚焦效应,并没有提升市场的信心,市场新常态在2018年坐实。直到目前人们期待的市场高点并没有来,市场规模也没有较快增加,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来源于大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还是市场信心在整合的过程中还没有凝聚起来,一些老的问题如艺术品征集难、鉴定评估难、进场资金受阻等问题,还没有很好地解决。

艺术品市场整体仍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吸收和消化这种过度预期对市场发展的偏离驱动,这也是一个惯性作用下的发展过程和结果。我们发现,新时期,特别是2019年,中国艺术品市场要实现缩小预期“剪刀差”的任务,还需要一个市场信心逐步缓慢回归的调整过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