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契马布耶为何被称为“画家之父”?(组图)

契马布耶为何被称为“画家之父”?(组图)

2019-01-10 10:09 文章来源:艺术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圣特里尼塔的圣母像》(《圣母子》),1280年

佛罗伦萨乌斐齐美术馆藏

现存主要作品为佛罗伦萨乌斐齐美术馆藏的祭坛画《圣特里尼塔的圣母像》(又名《宝座中的圣母子》,约1280),构图布局及形像描绘仍承袭拜占庭风格,怀抱婴孩耶稣的圣母端坐图中,两旁有天使环绕,宝座下绘4位先知。但中世纪圣像画的僵直呆板已有所改变,圣母形像已较为生动柔和,加强了体态凸现的雕塑感,线条轻快有力,富于生气,宝座结构的表现也开始注意深远关系。契马布耶在阿西西创作的壁画,现也有少量留存,但他在罗马和比萨的作品则已失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