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契马布耶为何被称为“画家之父”?(组图)

契马布耶为何被称为“画家之父”?(组图)

2019-01-10 10:09 文章来源:艺术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圣母之死》﹝Trapasso della Vergine ﹞

1280 ~ 1283 年,湿壁画,350 x 320 公分

圣方济大教堂,亚西西﹝Assisi﹞,意大利

契马布耶还收了一个后来很有名的弟子乔托。契马布耶和当时的匠人画家一样,不得不去各个城镇巡游,他受那波利国王的邀请,在那里工作。有一天,他在郊外散步的时候,一个放羊的少年在石头上不断地画什么;走近一看,少年长着一个古怪的面孔,但是,他画的画却非常好。画的是羊的写生,使契马布耶很佩服,他劝少年说:“不要放羊了吧,作我的徒弟吧!”当然,少年很高兴,马上得到父亲的允许,作了契马布耶的弟子;技术不断提高,终于凌驾于契马布耶之上,成为一个大师。这个少年就是后来鼎鼎大名的乔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