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契马布耶为何被称为“画家之父”?(组图)

契马布耶为何被称为“画家之父”?(组图)

2019-01-10 10:09 文章来源:艺术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端坐宝座的圣母与圣婴,四位天使和圣方济》

﹝Madonna col Bambino in Trono,Quattro Angeli e San Francesco﹞

1278 ~ 1280 年,画板,320 x 340 公分

圣方济大教堂,亚西西﹝Assisi﹞,意大利

7

《圣路加中的伊帕那吉亚 San Luca》

1280 - 83 年

壁画 Fresco 900 x 450 cm

意大利亚西西圣方济各圣殿

《圣路加中的伊帕那吉亚 San Luca》这幅作品充分而有力地表现了契马布耶的诗意和技巧,他想借着亚西西大教堂的墙壁,表达出某种意识形态或政治思想。严谨的布局、立体的形态,均将人物一概画成了凡夫俗子。这种表现手法与教皇尼可洛三世的罗马教廷、尤 其是与新的艺术方针大相径庭。同时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契马布耶汲取了罗马艺术乃至古典艺术和新希腊艺术风格的经验。契马布耶创新的贡献,并不全然表现在人物形象的世俗化和写实主义中,而是在于一个个突出的体积上,同 时,在每位福音书作者与其布道城市间的构图,都具有密切的关系。

伊帕那吉亚的图象,正位于与圣路加形象的对称位置,契马布耶在方拱形的三角地带,以轴心透视法绘出一 座四周围有城墙的城市,这座建筑物宏伟而简洁,其间还有一条通道,通向对面的阿尔诺弗式尖项。

契马布耶以一种极具综合性、近乎立体的视觉效果,画入了一些东方建筑,这些建筑亦属于典型的意大利样 式,目的是要呈现数据性的画面,同时也表现出他独特的构图方式,也就是将福音书作者的形象与方形拱面 的三角地带中轴,形成名副其实的「对称」结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