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陈琦格致”展览现场:看世界上最大的版画动起来(组图)

“陈琦格致”展览现场:看世界上最大的版画动起来(组图)

2019-01-11 10: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基美术馆8F入口处的电子屏,每逢新展都会有内容更新,通常是展览主创在对整个展览或者某件作品做着某种诠释。而这次版画艺术家陈琦的大型个展“陈琦格致:一个展示和理解的实验”,屏幕上既没有人物现身,也没有任何的语言讲解,起初有线条延伸,随后变成黑白方块,再后来成片的肌理一样的暗物质在微微涌动,最终形成涟漪荡漾的水面,深至黑暗,再弥散至浅淡乃至空白……经常会有一些观众在屏幕前怔怔地看着,他(她)也许并未从头开始观看,却被这从抽象到具象无缝对接的变化瞬间吸引,后脑勺仿佛升腾起无数个为什么。

而当你进入展厅,走过技艺精湛、“以物言志”的长物志版块,穿过象征着中国文人精神世界的心印版块,万顷波涛突然就立于你的面前,长达42米的《2012生成与弥散》正以经折装的形式呈现。画面中部至暗至黑,两侧则由浓及淡,逐渐弥散开来,水光潋滟,波涛汹涌却分外宁静。此刻你看到的或许是空间,或许是时间,或许是你久不曾涉足的内心世界。不少观众安静地伫立许久,诚如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冯健亲先生在开幕式上所言“陈琦给予了他的观众一波又一波的惊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