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为什么和田玉的价格会一涨再涨?(组图)

为什么和田玉的价格会一涨再涨?(组图)

2019-01-16 09:18 文章来源:雕刻美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要回答这个问题其实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比如,玉石学基础、玉文化基础以及收藏与投资的基本知识等。玉石的价格长远看是价值的体现,短期看是市场供需关系的结果。我们先来看看和田玉的价值。

一、和田玉的资源特性

全世界有很多与我国传统和田玉同族的闪石玉,而只有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和田玉子料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闪石玉。这是大自然赋予华夏文明的一份特殊礼物,中国人没有辜负上天的恩赐,赋予了和田玉崇高的人文内涵,并随着华夏文明一直传承至今。

但是随着当下大规模的、机械化的、疯狂的开采,短短的四、五年时间,和田玉子料矿产基本挖掘殆尽,资源已近枯竭。因此,人们收藏或者囤积的优质和田玉子料就显得格外珍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