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艺术市场趋势预测(组图)

2019艺术市场趋势预测(组图)

2019-01-17 13:39 文章来源:artspy艺术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摄影: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每年一月,艺术经销商和拍卖行专家纷纷休假归来,在二月的重要拍卖开始之前,都能享受一段相对平静的日子。这一休眠期也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契机,让人们冷静审视艺术市场的各种浪潮将会在新的一年产生何种影响。对于刚刚迈入的2019年,Artsy 预测了艺术市场的五大趋势。

预料之中的整体回落

2018年三月,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在《艺术市场 | 2018》报告中就曾表明,2017年全球艺术品销售额增长了12%,达到637亿美元,在连续两年的下降之后再度实现增长。尽管从2018年的种种迹象都能感受到市场状况明显优于前一年:苏富比销售额增长11%,佳士得增长6%。但由于麦克安德鲁的报告将艺博会和画廊的销售情况也划入考量因素,因此我们要等到三月份新报告出炉才能了解市场整体情况。

对于2019年来说,有人预期艺术市场销售额将会比前两年有所下滑。在苏富比于去年11月份举行的季度财报会议上,CEO 塔德·史密斯(Tad Smith)指出,潜在出售方可能会顾忌到中国充满不确定性的政治环境和美国破裂的经济,因而不愿在这一时期售出手中的大师杰作。史密斯认为,整体看来,拍卖行对2019年艺术市场的态度不如刚刚进入2018之际那样乐观,并将对今年不温不火市场作出相应规划。

“市场前景目前仍然不明朗。美国和全球的政治环境都充满不确定性,其他影响还包括利率上调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整体放缓,”史密斯补充道。

在拍卖行的季度财报会议上,史密斯和拍卖同行通常都能从坏消息中凑出一些乐观的理由。此番陈述对市场前景毫不掩饰的悲观,可见苏富比高层对今年市场情况的忧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