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当代艺术的缘起与现状(组图)

浅析当代艺术的缘起与现状(组图)

2019-01-18 09:25 文章来源:勤而行之传习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U-XIAOBAI-苏笑柏-b.1949-Square-on-Rectangle-方寸-6-2011-Oil-lacquer-on-linen-clay-布面油彩、大漆、陶土-66-x-122-x-14-cm-25-910-x-48-x-5-12-in.

第三,政府、金融机构及行业协会等这些体制内组织,对当代艺术的生存和发展没有应有的重视,还远没有意识到其社会影响力及其社会价值,因而,不仅没有科学、积极的设计和建造有利于当代艺术发展的制度环境和社会环境,而是相反,由垄断性和特权优势造成了市场运行的无序和盲目,造成画廊和艺术家由恶劣环境的逼迫而放弃艺术追求,丢下热情和才华,抛掉真善美的本性而随波逐流,追求短利。

理性、成熟而稳定的制度环境不仅决定了艺术存在与发展的土壤,也决定了艺术市场和投资者的行为模式和趋势。因此,一个健康的、国际的、繁荣的当代艺术发展的架构和态势是任何的文明政府所期求的。

政治只有服务于艺术,才有可能使艺术有价值于政治。因而,创造一个文明进步、人性民主、法制理性的制度环境,是所有涉足艺术之域及喜爱艺术之好的所有人梦想的美好境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