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上海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业态与冷静的收藏(组图)

2018上海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业态与冷静的收藏(组图)

2019-01-21 13:49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作者:彭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上海当代艺术氛围依然火爆——3月,包括香格纳、艾可、BANK、天线空间等在内的10家沪上画廊参展一年一度的“香港巴塞尔”;7月,首届Condo上海开幕,9家在上海设有空间的画廊与13家国际画廊一起,首尝“艺术共享”经济;9月,贝浩登画廊登陆外滩,先后推出温·德尔维与村上隆的个展;11月,西岸艺博会与ART 021继续共荣,前者不仅新增展馆,还加大了海外画廊的参展比例,后者在保持国际化水准的基础下,进一步为国内画廊提供平台。

以上种种无不证明,当代艺术的繁荣景象,似乎未受经济环境的影响。然而,我们不禁好奇,在不断探讨 “消费降级”的时代,上海各大画廊“过”得好吗?怎样的艺术品能在“寒冬”“撬”开中产与富人的钱包?面对西方画廊的挺入,上海的画廊如何应对与突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