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传承人王曜作品走出国门登上世界邮票(组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传承人王曜作品走出国门登上世界邮票(组图)

2019-01-21 16: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曜,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传承人。现为中国民族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会副主席、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会民族蜡染艺术委员会主任、湘西州政协委员、凤凰县工艺美术协会副主席、蜡魂艺术馆馆长。长沙艺术学院客座专家。

2015年10月,被授于“中国民族蜡染艺术蜡染大师”的称号。从艺以来,近万幅作品被海内外人士博物馆、个人收藏家、爱好者收藏。新华网多次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ccTV4长城内外《远方的家》专题报导、人民日报。湖南卫视,香港凤凰卫视、福建卫视、湖南电视台、亚洲卫视、台湾大陆寻奇、海峡两岸生活接力棒等多家新闻媒体、报刊杂志均给予多次专题报导,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

王曜致力于有着几千年发展与演变史的艺术活化石——民族蜡染艺术的研究,是发扬和传承民族蜡染艺术的卓越继承人。通过不断的专研民族蜡染艺术工艺创作,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精神,以宣扬湘西凤凰手工蜡染艺术为经营宗旨,坚持走原始传统艺术道路。

正是因为王曜对艺术不懈的追求和卓越的艺术成就,其作品入选由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欧洲集邮协会、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在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和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邮政集邮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发起“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纪念珍藏册”全球发行活动。并同时与中国画坛重要代表人物何家英、徐里、李翔以及海派画坛泰斗陈佩秋等一起登上美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的邮票。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有着“国家形象”的美誉,方寸之间,架起了中国与世界相互交流合作的桥梁。2019年,中国己亥年生肖猪纪念金币由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等五国设计师共同设计,超导镀金,制作精美,全球限量发行,是不可多得的艺术收藏精品。

中国非遗名家王曜世界邮票的发行,不仅是世界对王曜艺术修养的认可和赞誉,也是世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崇和致敬。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