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年50岁以上当代书画家TOP10:市场中坚轮换(组图)

2018年50岁以上当代书画家TOP10:市场中坚轮换(组图)

2019-01-24 21:3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当代书画在世艺术家总成交TOP20(出生于1970年以前)2018年当代书画在世艺术家总成交TOP20(出生于1970年以前)

(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2018年艺术品拍卖市场,古代书画与近现代书画的精品虽然有亿元加持,但总体态势放缓,而当代书画板块依然在进行结构性调整,无论是拍卖行还是买家都在尝试更多的路径和选择。

由于当代书画强大的市场流通性,利益使得书画名家的伪作横行,2018年书画业内出现的监管问题一时间让市场显得有些飘摇不定,机构和买家更为谨慎,呼吁行业监督自律,以稳定市场大局。另一方面,在书画市场资本运作之下,艺术家群体已经在“优胜劣汰”的环节中,一些突出个案或许成为当下的参照。

从雅昌艺术网所梳理出的当代书画在世艺术家(出生于1970年以前)成交榜单中也可以发现,对比前些年由于新水墨带来的热潮以及将近六个年头的市场调整,此时的名单已经发生了“轮换”。

这些出生在1970年以前的艺术家,现在已然是当代书画的“领军人物”,具有市场风向标的影响力。从2018年的市场整体表现看,这些风向标也在进行一场高度“盘整”。例如在亿元高价的明星艺术家崔如琢以及范曾、薛亮、王明明等熟悉的名字外,也有韩必省、周彦生、王金明等大众相对陌生的面孔出现。

从作品上拍量来看,95岁的“常青树”黄永玉在2018年度中有85件作品上拍,数量最多,范曾与方楚雄位列其次。从成交率看,熊红钢、刘丹、韩必省达到100%成交,其次是崔如琢和卢甫圣、刘国松,成交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