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年50岁以上当代书画家TOP10:市场中坚轮换(组图)

2018年50岁以上当代书画家TOP10:市场中坚轮换(组图)

2019-01-24 21:3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广刘广

此外,拍卖行也在选择艺术家进行二级市场的培育。例如,从2017年秋拍开始在北京保利进行个人作品专场的刘广,首次专场拍卖就斩获白手套。刘广目前担任吉林省书画院副院长,创作题材中花卉、人物、动物、禽鸟、山水、工笔写意、设色水墨均有涉猎。山水画具有突出的表现也是目前市场较多出现的。

刘广 2015年作 华山云海 镜心 成交价:RMB 9,407,000 北京保利2018秋季拍卖会刘广 2015年作 华山云海 镜心 成交价:RMB 9,407,000 北京保利2018秋季拍卖会

2018年8月17日,“山水清音——刘广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全面展示了他自上世纪末从事山水绘画以来20余年的美术创作历程。其作品在2018年春秋拍平均成交率在90%以上。2018年共上拍作品49件,成交42件,成交额达到4370.33万元,位居年度成交榜单第二名。2015年作《华山云海》以940.7万元刷新其个人作品最高拍卖纪录。

类似由拍卖行助力推荐的艺术家,2018年度还有韩必省与周彦生。韩必省在2018年北京荣宝集中释出8件作品全部成交,总成交额度为829.15万元。2017年作《不用扬鞭自奋蹄》以460万元刷新其个人作品最高价纪录。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周彦生擅长工笔花鸟画,作品曾在全国第六、七、八、九届美展中获奖。其作品主要在华南地区的市场流通,2018年华艺国际秋拍中,2008年作《天香富贵》以437万元成交。

结语:当代书画板块中这一批出生于1970年以前的艺术家都是如今市场的中坚力量,能够发挥出风向标作用。他们在十多年市场经营之下,作品流动性较强,也已经具有了成熟的价格体系和买家群体,可以说市场基础已经搭建完成。

但是由于当前市场持续的调整模式,使得当代书画市场不免在“缺钱”紧张中度过一段波动时期。而现在的买家表现,更倾向于精品收购,普品成交率下滑,这也愈发促使一级市场到二级市场的环节中进行艺术家和作品拣选,以经受住市场考验。而作为艺术家自身来说,搞好创作还需放在首位,冷静看待市场,过度的市场经营或许反而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