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购藏素描画作的七大心得(组图)

购藏素描画作的七大心得(组图)

2019-01-25 14:5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卡纳莱托(1697-1768)《左为古墓碑、右为水磨坊的奇想画》,24.6 x 37.3 cm.,估价:100,000-150,000美元。将于1月31日在佳士得纽约古典大师素描及英国绘画拍卖呈献

不论你希望物色价格相宜的纸本作品,还是馆藏级的大师名画, 我们邀请专家以佳士得过往及即将拍卖的珍品为例,总结出以下关于购藏古典大师素描画作的七大心得。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画家丁托列托(Tintoretto)在评论素描的重要性时,曾言:“你可以在里亚托(Rialto)的商店里买到色彩悦目的画,但一幅好的素描作品,却只能在艺术家的才华宝箱找到,并要耐心钻研许多个不眠之夜。”

近世时期,满怀壮志的艺术家要在学艺之年参考真人模特儿研习画技。法国和意大利艺术家会前往罗马,临摹古典大师和古代艺术家的作品,荷兰艺术家也会前往意大利,但主要是为了从罗马平原的景致和独特的光影寻找灵感。

不论是以陶泥、颜料或金属为媒介的艺术家,都要首先掌握绘图的技巧,才能进行创作。人们常说素描作品是艺术家的思想。墙上的画作是成品,而在最终完成前,艺术家都必须首先以素描为本。

查考历史

素描的迷人之处在于艺术家通过一张白纸即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活现眼前。只需要几道线条,便可看出(希望可以)艺术家身为何许人,身处何时代。

古典大师素描往往与所创作国家的历史息息相关。以十七世纪的荷兰为例,当时荷兰是反偶像崇拜的新教国家,所以几乎没有人委托创作宗教画作,而由于没有贵族、国王或宫廷,大部分画作交易均是私人买卖。风景素描或风俗画不但不被当作草稿,更是备受推崇的精致艺术品。这类画作大多附有画家的签名。

佳士得在2018年以11,483,750英镑拍出荷兰艺术家卢卡斯·范·莱顿(Lucas Van Leyden)一幅罕有的人像习作,为拍卖史上成交价第三高的素描画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