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2019-01-30 13:29 文章来源:古玉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中国人有着悠久的崇玉传统,古玉界收藏近年来更是持续升温,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全国收藏爱好者的队伍数以千万计,当前各古玩城和商场中玉器店铺往往开在黄金地。

那些凝聚着天地造物精华的古玉,蕴涵着古老璀璨的文化,后世被尊奉为儒家文化象征物,成为中华民族凝聚精神情感之物的瑞物载体,它们的价值如果一旦体现出来,将是无法估量。

高古玉市场脉动及流通瓶颈

业界一般将汉代以前的玉称为高古玉,高古玉是中国玉文化的源头,凡是年代可靠的高古玉只要露面拍场,动辄都在百万元,是有实力藏家的首选。高古玉属稀缺资源,历史文化信息含量丰富,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中国高古玉最受国外博物馆和资深收藏家们珍视,是国际藏家多方搜寻的猎物而受到热烈追捧。国内北京瀚海公司早在2000年就以红山文化兽形珏264万高价拍出,曾创造出当时国内玉器拍品价格之最。

但让人深思的是,综观当今一线拍卖行,在国内近年玉器专场中,成交价格前列却都是清一色的清代玉器,所拍玉器基本成了明清玉专场,很难见到高古玉珍品,古玉的拍卖专场非常之少,国内拍卖高古玉市场并没有完全放开,现在如果藏家带着高古玉藏品去中国的拍卖公司,一般各拍卖公司会以各种理由婉拒,如对高古玉我们无法进行权威鉴定,或不符合市场流行需求等,其理由不一而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