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大钧:重新认识民国美术(组图)

李大钧:重新认识民国美术(组图)

2019-02-14 11:1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风眠、林文铮与吴大羽(由左至右)林风眠、林文铮与吴大羽(由左至右)

缺少对民国美术的研究和认识还表现在以下方面:

二十世纪以来,除了高度重视的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继承出新领域,出现了像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傅抱石、李可染等国画家,在油画、漫画、版画、现代设计、动漫等领域的艺术大师往往不能得到正常研究和认识,或认识不够,而民国美术在这方面成就斐然,甚至不输于世界上其它国家。

在油画领域除了徐悲鸿、吴作人、董希文等以古典主义绘画和写实主义绘画为取向的艺术家得到重视,以林风眠、吴大羽、关良、庞薰琹、颜文樑等为代表的取向形式主义、表现主义、抽象主义的艺术家得不到正常研究和认识。

代表中国漫画、设计成就的张光宇、廖冰兄、叶浅予、张乐平等人的成就得不到正常研究和认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