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营造诗书画一体的文化氛围 ——“东书房·人民美术馆上线仪式暨上元诗画·李人毅己亥特展”在北京举办(组图)

营造诗书画一体的文化氛围 ——“东书房·人民美术馆上线仪式暨上元诗画·李人毅己亥特展”在北京举办(组图)

2019-02-20 12: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蔡一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展览海报

在上元诗画·李人毅己亥特展开幕式上.jpg

在上元诗画·李人毅己亥特展开幕式上

诗书画吸引着观众.jpg

诗书画吸引着观众

【记者蔡一碟报道】己亥年元宵佳节的燕京大地喜庆吉祥,凌晨至上午瑞雪降临,为元宵之日贺岁洗尘,临近中午云开日出,祥瑞普照。下午三时,由人民美术馆和东书房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东书房·人民美术馆上线仪式暨上元诗画·李人毅己亥特展”在北京宋庄东书房美术馆举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国画作品30件、36幅,题画诗书法作品30幅。其中有人物画4幅,花鸟画24件,山水画2幅。人物画中既有现实题材的“领袖足音二题”,又有历史题材的“苏公二咏”,展现出作者主题画创作的扎实基础。花鸟画作品中的牡丹是一个亮点,是画家古稀变法的创新之作——无叶牡丹。作品中陪衬盛开花朵的是初绽的花芽和叶芽,叠芳积翠、生机盎然。而“伴竹图八咏”中的墨竹都是写生而来,鲜活生动,没有概念化之感。展品中的雪景山水也令人耳目一新,积雪层层,都是用线性造型写出来的,画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李人毅的上元诗画展形式独特,与画作相辅相成的是,每幅画作者都撰写了一首古体配画诗题为画款,又将每篇诗作写成了书法作品一并展出,使展览形成了诗、书、画相映成趣的艺术格调,揭示了作者的心灵诉求。在标签设计上别出心裁,浓缩了诗书画三种艺术内容在尺牍间,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种诗书画独立成章又联袂同辉的形式,这在当今的诸多画展中是鲜见的。

著名书法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书协副主席郭丛斌,著名学者、画家、中国社科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于建嵘,人民美术网创始人人民美术院院长李德哲,东书房艺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崔文哲,香港每日电讯社常务主任胡正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艺术总监孙立平,北京弘正国际拍卖公司总裁张传文,北京益安佳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启,涿州阳光大酒店董事、副总经理吴晓岩,祖国杂志社社长程四化,青艺网董事长伍俊辉,北京自得堂董事长张宏坤,北京得一斋董事长蔡一碟,韩国韩世大学教授金镇宝,著名画家朱丹、谭继文,中央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张树森,人民美术网主编孟盈盈,人民美术网副总裁陈俊贤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书房美术馆助理馆长刘尚群主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